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廢物利用:手做baby蠟筆用筆筒

在美國餐廳很有趣,他們都會給小孩kids menu,
雖說是menu,但我們更喜歡的是裡面的著色活動,餐廳也會送小孩蠟筆可以畫畫。
就是這個原因,我們家沒有買蠟筆,就有用不完的蠟筆,
但是收納起來還是很頭痛,因為沒有合適的盒子或筆筒,
所以根據往例,我又拿起我的垃圾開始集思廣益。

其實拿衛生紙捲做筆筒已經有多次經驗,
但這次做給小孩,希望可以堅固一點,不然很快就要想新辦法了。
所以最苦惱的,可能是底下的版子吧!

來,先來看看成品。





首先我先把一個紙捲分成幾個想要的高度,
然後在外面貼上喜歡的紙。
我愛用垃圾,所以我是找了不要的雜誌,請Baby J幫我撕碎,貼在外面的。
認識我久一點的人,就會覺得這個方法很熟悉,
沒錯,因為我超愛來這套!
拿報紙雜誌撕成小片,用白膠加上水,貼在物品外面,
貼得平平穩穩,不會凹凸不平!








然後用迴紋針把紙筒固定,白膠塗在接縫處。

 一次三個三個黏(或說一排一排黏),比較好控制。

 我這次是做三排,總共九個小紙筒。
迴紋針可以幫忙站著,所以不用弄的桌子髒髒黏黏的。
至於紙板,我身邊也沒有厚紙板,
我也不敢用瓦楞紙,因為感覺摔個幾次就爛掉了,
感謝主,回頭個幾次,就物色到我想要的東西了!
就是我上次留下來的垃圾:不要的厚紙板書!

我們有朋友給我們了一套二手的紙板書(block books),
但是有一些已經被破壞殆盡了,可能只剩下封面或是一頁夾頁,
我把紙片取下,剝到一樣的厚度(沒錯,我就像剝洋蔥一樣的剝),
然後墊一張紙,把它一片一片黏起來。












等到確定黏起來的效果很堅硬後,我在外片再用不要的紙黏好,
最後的成品就出來了!


然後,就等著女兒起來,跟我一起把蠟筆「歸位」摟!
現在她每拿一隻蠟筆,會迫不及待地把它歸位了呢!


1 comment:

  1. 看到很多的夫妻无法拥有自己的孩子而沮丧,可以试着代孕服务,安全且价格又合理的这家公司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绝对可以让你们拥有自己的孩子,还包含了所有的检查哦,不加任何费用,真心推荐你们来。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