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新媽咪購物攻略:養baby需要的物品!(嬰兒階段)

想當年,自從懷孕後,我對於要買什麼東西真是一無所知,
我懵懂地進入babies r us的網站,但是它卻列出應該有近百項物品,
我還真不知道要從何開始。
後來有朋友幫我們辦一個baby shower,
我傻傻的把所有看起來很需要的東西,都放進registry了,
後來小孩生出來了,才發現很多都沒有必要啊!

結果我們只好帶著沒用到的產品去附近的店return,
其實心裡戰戰兢兢的,我們沒有收據,根本不知道讓不讓我們退呢!
感謝主,我印象中都沒有被刁難。
我們再拿這些錢去買尿布了!哈哈哈!
在這裡先跟這些朋友們說聲抱歉,沒有經驗的我們,造成很多沒必要的困擾了。

事實上,我所列的產品,只是對我來講很好用(註),
對其他人來,也不一定會是must buy,
所以大家就參考參考看一看,就當我幫這些產品打廣告吧!
(後記:聽說如果妳們從我提供的連結買的話,我可以有一點點點點點的rewards耶!我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妳們要不要幫我試試看呢?)

另外,也不是什麼東西都要在小孩出生前買,
我覺得很多東西只需要慢慢添購即可。
我下面會分時間的緊急程度來寫,
但我的時間表,只能給妳們當參考,
你們可能也要看家裡是否有地方屯放,
或是其他因素,來考慮購買的速度。

我曾經設了一個amazon的wish list,本文所列的東西都是類似的,
但我這邊不會列出書本來。
如果你對我讀的書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我所讀的育兒書籍

(註)我的好用,也包括用的時間很長(可以用很久),也就是說不會很快就被淘汰掉了。這對我來講,才叫划算!
(註二)我目前是沒有介紹哪些產品浪費錢啦!感覺那樣太負面了,呵呵!不過我的名單都是從省錢的角度出發唷,我不會特別買名牌產品,希望這樣不會讓大家失望咧!我走平民路線~

階段零:
懷孕需要用品

哺乳內衣
從孕期開始,胸部會有點成長,
因為她們在預備之後的哺乳工作。
雖然百般不願意(不想花錢),但也只好去買了新內衣。
我挑內衣時,最在意的是:能穿多久?
如果只有懷孕階段穿,就太浪費了!
所以我不是只有挑大一點的尺寸,
我還買將來餵奶可以用,也可以穿出門(有支撐)的內衣。

根據我的經驗,需要買比你平常穿的大兩個size喔!一點也不誇張喔!
懷孕期間應該就會大一個尺碼,到時候餵奶還會脹奶。
我當初不相信自己的胸部能夠有什麼了不起的成長,我只有買大一個罩杯的,
結果後來還厚著臉皮去換了一個…

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要買沒有鋼圈的內衣唷!
因為餵奶期間,若是穿有鋼圈的內衣,容易會乳腺炎。
我自己是到Destination Maturity買的。

孕婦維他命
一般醫院應該都會建議每個準媽媽都要服用孕婦維他命,一直到餵奶後還要繼續吃喔!
我自己都是吃Natural Made的,但是很大一顆,一開始還真是怕怕的。
如果你在美國,最便宜的就是Costco了!
我有個朋友因為不喜歡它的味道,所以都是買軟糖式的,這就不是Costco有賣的了,
可能要去其他藥局買才有。

妊娠乳液及妊娠油
我其實沒有很努力的擦耶!但是我第一胎真的完全沒有妊娠紋…
我一直到第二胎,因為肚子太大,又沒有乖乖擦乳液,所以就有了,嗚…
所以我好難說到底是要擦還是不要擦耶!

不過我介紹一下我用的兩個產品,都很平價,也很安全。
第一個是油狀的,我很喜歡它的味道,
後來沒用完,我還給寶寶當做嬰兒油用,都很安全,皮膚都沒有什麼反應唷!
Earth Mama Angel Baby Natural Stretch Oil

第二種是比較普遍,在一般藥妝店都有在賣的,
後來第二胎第三胎都是擦這個乳液,比較便宜。
基本上就是用最普遍的coca butter做的,有豐富的維他命E,
平常如果天氣太乾燥,我也會拿這個來抹一下,真的很油呢!
Palmer's Cocoa Butter Formula Massage Lotion

媽媽包 Diaper Bag
(我暫時把媽媽包列在這邊,因為其時媽媽包容量大,同時會是很好的生產包喔!)

我在包包上滿挑剔的,因為我同時重視功能性,也很重視外觀!
美國的媽媽包都有個缺點,就是容量雖大,卻幾乎沒有什麼分隔。
如果勉強有分隔的,都很醜,或是很貴!有些則是賣到七八十塊美金以上,卻連分隔也沒有!

那麼…為什麼分隔重要呢?
因為寶寶的東西其實是非常瑣碎的,如果不分隔,會很恐怖的!
我知道台灣會賣一種可以拿來分隔包包的產品,我也有買一個,
可是畢竟不是固定在包包中,其實還是會歪來歪去,東西還是都會掉出來變成一坨!

因此我生完小孩第一年,完全沒有媽媽包,
我拿著一般的購物袋(有沒有很像阿桑!)裝著所有瑣碎的東西…我怎麼度過的我都不記得了!
後來我終於在台灣網站上看到了喜舖包,我真的很喜歡,立馬叫我媽幫我帶來美國。
不過喜舖包真的是單價很高,價錢上讓人卻步。
我老公則是看我忍了這麼久,還是答應讓我買了…

喜舖包的優點有:非常輕、很多夾層、可以放兩個杯子、容量超大…
網路上有很多開箱文喔,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其他媽媽的經驗。

那麼我自己有沒有推薦比較平價、又比較好取得的媽媽包呢?其實也是有啦!
畢竟身邊媽媽越來越多,看大家拿什麼包包,就知道哪些包包人氣旺嘍!
所以這邊介紹一個媽媽包,是我身邊最多人用的媽媽包。
但我自己沒有用過,我無法介紹太多,我也不敢擔保什麼,
所以我就放照片跟連結,大家參考一下嘍!
我是覺得外型不錯,要不是一直出現在我身邊,我還看不出它是媽媽包呢!

它有幾個顏色滿不錯的,最近都在特價喔!
Navy BlueCharcoal BrownChocolate

階段一:
急!需要在小孩出生前預備好的!

交通類
安全座椅Car Seat
這是首要重要的,因為如果你沒有預備好安全座椅,醫院是不會讓你帶走baby的
通常Car Seat可以跟Stroller一起買,雖然不會比較便宜,只是整體會比較好看嘍!

安全座椅其實價錢滿昂貴的,很多夫妻可能會考慮要不要買二手的。
我自己覺得沒有什麼關係啦!但是買之前可能要注意幾項事情:
1) 是否有發生過車禍?
2) 它的有效期限為何?
如果安全座椅發生過車禍,即使只是小小的車禍,可能都會造成結構上的損壞,
假如再發生車禍,它的保護效果就有疑慮了!
另外每個安全座椅都有寫它的expiration date,所以假如對方說「已經放在車庫很久了」,那一定要詢問對方expiration date喔!
雖然Dee覺得這只是商人賺錢的把戲,但我覺得還是需要考量一下。
我自己邏輯上覺得還是有必要考量的因素啦!畢竟小孩的命要緊,是吧!

娃娃車Stroller


既然提到了Car Seat,那就先談談娃娃車吧!
我們一開始的娃娃車是別人不要的,很舊,
我們傻傻不知道有什麼差別,為了省錢,就先暫時用一下。
但我因為訓練baby趴睡,再加上baby是靠背部散熱,
所以一般的娃娃車跟安全座椅都躺不久,因為很悶熱,所以都睡不著或睡不久。
後來我們終於找到可以平躺的娃娃車,而且很平價喔!
(這台是Graco Trekko Classic Connect Stroller, Metropolis,當初買才大約美金160左右呢!現在已經降價了好多!)
因此去教會就可以讓她趴睡,很理想!三輪的,非常好推!單手也不是問題呢!

[後記:2014/6/16]
這台Graco娃娃車真的是非常推薦喔!
我們老二也繼續使用這台,而且老二會坐了之後,我們還把它平躺,讓兩個人一起坐。
像平常在教會走動,我們就讓兩個人坐在一起,這樣我們就不用搬那台較笨重的雙人娃娃車了!
不過外出旅遊需要走比較多路的話,就還是不要這樣做啦!
(一時之間找不到照片可以給大家看,看看之後找個機會來照相留戀吧!)
我們是另外有一台雙人坐的娃娃車,如果去遊樂園或動物園,
上上下下很多,地形崎嶇不平的,我們就會推雙人娃娃車,讓兩個人都綁安全帶。

不過最近我們在迎接老三了!(驚!進度也太快了!)
我們因為車子很小,只是一台mini mini van,所以要考慮到娃娃車收起來的體積了。
畢竟第三排椅子立起來後,就完全沒有位置放娃娃車了,唉!
另外我們也考慮到假如回台灣,Grace這台算是很寬,無法在台灣的巷子中穿梭,
所以必須找一台比較窄,又不能太窄的…。

所以我們開始尋找輕型娃娃車(Umbrella stroller)。
可惜輕型娃娃車很多都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要不是不能平躺、要不然就是太輕容易倒、
有些不能承受太重的重量(像是兩個小孩XD)、不然就是兩邊護欄太低(小孩會掉出來)、
我老公還希望可以放安全座椅(以防萬一)、還希望上面遮陽的布不要太小…,
(這位大嬸,你有沒有那麼煩人阿!)
經過許多努力,我們找到一台完全可以跟Graco Trekko比擬的唷!
我們找到的是Graco Breaze Click Connect Stroller - Tidalwave
價錢也很平價,大概是美金169左右!
它也可以完全平躺、兩個小孩也可以坐在一起(XD)、甚至可以放安全座椅、…非常推薦喔!
(我們通常娃娃車都是在Amazon買,因為比較便宜。
但這台好像因為是新的產品,Amazon好像不是自己賣,也許過一陣子之後,Amazon也會出現不錯的價錢喔!)

另外有一台Chicco Liteway Stroller, Magma,它也是跟Graco Breaze同等級的, 我們當初沒有買它,是因為它只能「幾乎」平躺,卻無法完全平躺, 它也是很平價,我老公最初中意的就是這台,如果你不介意有沒有100%平躺,這可以考慮唷! 我常常在路邊看到有人推,滿熱門的!

不過因為一些中途的插曲,我們最後買了另外一台,算是比較名貴的娃娃車(Maclaren Techno XLR),
原因只是因為我們無意間看到大特價,價錢居然也差不多是美金169元!所以我們就買了!
但是這一台(Techno XLR)好像原廠已經不出了,
既然不出了,而且我覺得原價也太不平易近人了,所以這邊就不多介紹了!
基本上功能都是我所喜歡的,只是比剛剛的Graco再更高級一點…喔不,是很多點!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來這邊看看:Maclaren Techno Stroller XT Stroller, Black
據說這一台跟XLR是一樣的,也可以平躺。

睡覺類
嬰兒床
嬰兒床很重要,我覺得買標準的規格就好,不需要買大大小小很多種。
因為還要考慮到床墊跟床單,所以買越多種,或是買不同規格的,只會讓你花更多錢呢!
我們第一個買的嬰兒床是旁邊有changing station的,還不錯,
而且二合一的產品比較便宜。只是組裝比較不容易。
我們當初在Amazon買的那一台,好像也沒有再賣了,
但是滿類似這一台的:Dream On Me Jayden 4 in 1 Convertible Portable Crib with Changer, Cherry,價位也差不多。
後來老二出生,我們是買這一個DaVinci Emily 4-in-1 Convertible Crib with Toddler Rail, Cherry
我覺得很好看,價錢也不錯!這床的質感不比其他更貴的床喔!
不過之後的老三,我們應該不會再繼續買嬰兒床,可能老大會換成大床,嬰兒床留給老三。
到時候買哪一個床跟使用情形如何,再跟大家報告嘍!

現在的嬰兒床好像都可以covert成四個階段,也就是可以一直用到青少年都沒問題,
我當初以為這樣很划算,所以我兩個嬰兒床都買這種,但是現在有點後悔了…
主要也是因為我們一直生,房間數沒有這麼多XD,
將來為了省空間,很有可能會考慮改成上下鋪。
本來Dee是想買Ikea的上下舖就好,但我真的很怕會不夠堅固,
後來去了一個家具店,才知道一個重要的訊息:
上下舖的床,通常都建議六歲以上才能睡上鋪喔!
所以我們還有很多年要等呢!

嬰兒床墊


嬰兒床墊有很多,但是我對床墊要求滿高的,
不需要高級,但是不可以太軟。
我是用百歲的方法訓練小孩,所以寶寶都是趴睡,
但其實不管仰睡趴睡,我覺得寶寶用的床墊都不可以太軟,
因此Ikea的嬰兒床墊,我就完全沒辦法接受,軟到可以摺進購物車呢!

我們買的床墊是兩面不同用途的:DaVinci Sleepwell Emily Two-Sided 260-Coil Crib Mattress with Border Wire
一邊是給baby的,另一邊是給toddler,
給baby睡的那一面會比較硬,另一邊是會比較軟。

純棉的床單crib sheets
我們還沒生老二之前,我們買了三個床單輪流用,相當足夠了!
生了老二之後,也就只多買一條。
可能我們比較懶惰吧,我們只有初生寶寶換得比較勤勞之外,後來就換得比較少了。
再來可能就是要等到老大potty train了,到時候就需要很多了!



鋪床的純棉大浴巾
如果你計畫跟我一起執行Dr. Denmark的方法,
趴睡記得要鋪四條大浴巾喔!
非常的舒服,非常的透氣。
我是直接在target買的!

防水的crib pad

我是計畫我們的床墊能夠永續經營,長久使用啦!
自然我就會考慮到保持床墊乾淨的問題了!至少不要有屎尿混在裡面嘍!
所以我買了一個可以防水的床套,請注意,這不是鋪在床單下,這是鋪在最底下
切記,浴巾才是讓床透氣的,而這個防水床套肯定不透氣,所以在最下面,
如果小孩尿床,就不會滲透到床墊,純粹是保持床墊乾淨的。
我們用的是這一款:Sealy Stain Protection Crib Mattress Pad, 52" X 28"

大約兩條輪流使用即可。我們是生了老二之後才又添購一條。

備注一下這三者鋪床的順序:
(從上到下)
純棉床單  -->  四條純棉大浴巾  -->  防水床套


餵奶類

哺乳巾 Nursing Cover


因為我滿肯定我一做完月子,一定會頭也不回地衝出門,
所以我早早就預備好我的哺乳巾,好讓我外出也能餵奶。
哺乳巾的選擇,我覺得個人喜好最重要。
市面上的大小,可能有人不夠滿足,希望能夠更大條一點,比較有安全感;
我自己覺得大小夠用即可,因此沒有在這方面傷透腦筋。
我倒是比較推薦哺乳巾的上方有比較硬挺的材質,好讓我可以看到我的寶寶喝奶情況。
如果哺乳巾軟趴趴的,那我就得要把一隻手空出來,拉開布來看寶寶,對我來講會有點手忙腳亂的。
我自己買的是這一條,價位比較便宜,但也很好用喔!
Udder Covers Porter Print
我自己也覺得深色的比較有安全感啦,才不會太透明。

Nursing Pad

我當初不知道要買,後來才知道很重要。
因為餵奶時,奶是會亂溢的,
baby明明在喝右邊,但是左邊卻溢出很多奶,常常餵到內衣衣服都濕透了,
所以這個nursing pad可以避免意外發生!
這個是用完即丟的,所以算是消耗品。
但是餵奶初期,奶量會增加很快,所以用這個吸收能力比較強。
我後面會介紹一個reusable的,可以用洗衣機洗的。

另外,我說不上來,但我覺得我比較喜歡Lansinoh 20265 Disposable Nursing Pads多於Medela的,
感覺上比較透氣,每次換的時候,不會覺得胸部一直泡在奶裡面~
這可能跟個人感受有關吧!我自己是用Lansinoh比較習慣!


Medela Tender Care Lanolin 


餵奶不是像外表那樣,看起來很唯美,
餵奶一開始是很痛的,每次餵奶都是淚流滿面。
這個cream可以幫助少一點痛,但我個人認為... 還是一樣痛阿!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覺得有用啦!我的話,我只忙著流淚…
Tender Care Lanolin for Nursing Moms


清潔保養類
洗澡盆

因為我想找可以用比較久的澡盆,
所以市面上的洗澡盆我都不是很喜歡。
而這一個澡盆Flexibath Foldable Bathtub寫說可以用到四歲,讓我心花怒放。
其實它非常好用,只是對於還不會坐的baby比較麻煩,
所以必須要有第二個人來抓緊他!

根據我之前的搜尋,美國賣的顏色比較少,歐洲多很多。
我知道有上面列的白色跟藍色之外,
還有橘色粉紅色

(補充:我最近才發現,他們有推出專門合適的洗澡架呢!
叫做Flexibath Infant Positioner
但我沒有用過啦,所以我不知道好不好用,我放照片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貝恩洗澡乳

這是我朋友推薦的Bubchen Bübchen Calendula Wash & Bathing ,我覺得很好用,
非常溫和不刺激,baby洗完之後,不需要沖掉,
當時對我這個新手媽媽很好阿,因為剛出生的嬰兒,真的很怕一個用力就扭斷了,
能少一個動作就是多一份安全阿!

貝恩的baby cream

BUEBCHEN Baby Creme
這不是什麼真的藥用藥膏,它的作用只是緩解,
所以只要臉上長一些疹子,或是屁股紅紅的,只要不嚴重,我就會擦一點這個。
很不錯喔,擦完後,下一次換尿布就不紅了。

但是假如你的寶寶真的有嚴重的尿布疹,建議還是要給醫生看過,
先確定是否是過敏造成的,還是天氣造成的!
Dr. Denmark也有在這方面有著墨喔!包括如何照顧。
但我自己的寶寶沒有這方面的狀況,我不敢在這裡亂分享,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可以來問我唷!

第1.5階段:
可以先買,但先別拆封(留後路可以return),等餵奶後再來決定!

瓶餵類
奶瓶

我雖然很早就決定要餵母奶,但可能以為做媽媽都需要很多奶瓶,所以我買很多XD。
但我是親自餵奶,俗稱「親餵」,所以奶瓶只是用來需要補充配方奶才用的上。
最後的結果:我覺得兩個就夠用了!
而且這兩個不是我自己買的,而是買消毒器送的!(見下一項)
但如果你是要工作,那不管是餵母奶還是餵配方奶,都需要很多奶瓶。

至於奶瓶到底哪個牌子好用,我真的不敢說。
我聽過有些新生寶寶非常挑奶瓶,可憐的媽媽必須到處嘗試,花了不少錢。
我身邊的媽媽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所以真的很難說!
列舉我身邊媽媽們的愛好好了!
Philips AVENT BPA Free Classic Infant Starter Gift Set
Medela Breastmilk Bottle Set
Tommee Tippee Closer to Nature Newborn Starter Set
Dr. Brown's Natural Flow Standard Glass Bottles
明眼人就會發現這些都是Starter set,意思就是一開始真的不需要買太多,
等寶寶出生之後,再看情況是否要多增加奶瓶。
至於上列的幾個奶瓶品牌,各有有名之處,但我自己因為沒有用過,我就不在這邊多說太多。
倒是Medela我可以分享一下。
其實只是因為Medela的擠奶器大概是最最好用,也最有名了,
因此擠完奶,若能直接加上個奶嘴,就是一個餵奶奶瓶了!
我當初也因此這樣買了一組Medela的奶瓶,我身邊有一個媽媽也是如此,
因為擠奶的關係,後來都用Medela的奶瓶了。
但是相較其他品牌,Medela的奶瓶可能是這些牌子的奶瓶中,最不具特色的了。
所以完全取決於你的寶寶的喜好了!

(親餵好處多多,比較省錢,而且外出也不用大包小包。我會有一篇文章介紹餵奶,雖然積欠很久....我會記得的!)


消毒奶瓶的機器

市面上有兩種,原理都是用蒸氣消毒,
一種就是插電的電爐式(可以這樣稱呼它嗎?),另一種是微波爐式的。
但我實在是很難信任微波爐,所以我選擇的是插電的。

Tommee Tippee Electric Steam Sterilizer
這個機器是一個好朋友送的,真的很好用!
其實也沒什麼學問,就是東西放進去,蓋子蓋好,就開始消毒了。
如同前面提到的,這整個包裝還送了兩個奶瓶,所以我們後來把其他奶瓶都退了。
後來用了一年多吧,曾經出現怪味道,所以去跟公司反應後,他們又寄給我們一個全新的。
服務很好!一點都不囉嗦!

Bottle Warmer

就如其名,他是拿來熱奶瓶的,
假如妳是親餵母奶,就不太需要,
餵配方奶也不太需要,
反而是通常是瓶餵母奶的家庭比較需要。

這個牌子很好用,用了多年也沒有什麼狀況。
The First Years Babypro Quick Serve Bottle Warmer
而且熱的很快,不需要等很久。

我們自己倒是鬧了一個笑話。
我們自己的奶瓶塞不進這個bottle warmer!哈哈!
但是因為我們都是親餵,所以一開始根本沒發現~
後來反而是在餵食物泥的時候,用的很多,
因為我裝食物泥的容器,跟一般奶瓶的大小差不多,又是玻璃的,
所以我就直接用這個熱,很好用。
假如妳還不確定你會親餵或是瓶餵,那這個不急著買,
等到真的有需要再考慮即可。

擠奶器Breastpump

如果你已經確定自己需要擠奶為生,那麼擠奶器會很重要。
如果你是職業婦女,那麼投資一台電動雙側的擠奶器是有必要的,會節省很多時間。
如果你還不確定,那麼我倒不覺得這個急著買。

我是從其他人拿到二手的單側的機器部分,(奶瓶及其他會接觸到奶的,我都沒有)
但是接觸到我的身體跟母奶的部分,我是直接去買可替換的parts。只要美金20元以下就有了。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pump,因為很浪費時間,又很吵。
後來生了第二胎,醫院送我們一個單側手動的,安靜多了,
我只有脹奶很嚴重的時候用,平常很少用。

至於電動的擠奶器,我想最有名,也風評最好的,應該就是Medela了!
Medela Pump in Style Advanced Breast Pump with On the Go Tote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需要部份的parts,你可以看看這個:
Medela Breast Pump Accessory Set

雜類 嬰兒用的醫療或盥洗包

The First Years American Red Cross Deluxe Baby Healthcare and Grooming Kit
現在好像都會把醫療方面的用品(像是餵藥的管子、溫度計),等等的物品,
跟盥洗包(包括剪指甲刀、梳子、等等)的物品放在一起,所以一買就是買一大包!
雖然不是每件物品都很必要,但是我還是挺推薦先買一份起來,因為隨時都有可能需要呢!

但我覺得要有一個心理準備:不是每個產品都好用。
這樣一個組合是便利,但是不見得每個都用的到。
我自己覺得最有差別的就是吸鼻涕的!
我覺得醫院給的最好用,所以千萬別丟掉!
不然其他這些一整組的器具中,裡面的吸鼻涕器都不好用。
當然寶寶長更大之後,假如生病鼻塞,還是需要另一種吸鼻器,更有力的,但那不急著買。
但我先把我用的吸鼻器放上來,以免將來沒機會:BabyComfyNose Nasal Aspirator (Blue)
另外Simply Saline Sterile Saline Nasal Mist則是噴鼻子的,可以讓比較稠或乾的鼻涕比較好吸出來。

階段二:
流口水後需要的物品(慢慢來區)

Teething Toys
蘇菲長頸鹿 Vulli Sophie the Giraffe Teether

Vulli Sophie the Giraffe Teether
嬰兒長牙後都喜歡咬東西,但是我左看右看,最喜歡這個teething toys,
因為製作材料都是採用天然的物品,連顏料也是。
它也有聲音,所以寶寶手指頭有力氣之後,也可以拿來把玩。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他們有youtube影片來介紹他們的設計跟製作過程喔!

Baby Food Tools
Fresh Baby Baby Food/Brst Milk Tray 

流口水後就可以開始食物泥階段了,
我覺得一開始還不會算比例的時候,冰塊盒最好用。
這個還有BPA free,感覺有比較安心。
Fresh Baby So Easy Baby Food and Breast Milk Trays

至於食物泥的開始,我有另一篇文章有更詳細的介紹。

嬰兒湯匙

因為本人健忘的關係,常常忘東忘西,因此用過很多不同種的湯匙。
幾個經驗下來呢,我還是覺得Munchkin Soft-Tip Infant Spoon最好用!
長度夠長,也夠軟,又不會太軟,一湯匙的量不多不少剛剛好....我好囉嗦!哈哈!
但這只限於大人餵小孩用嘍,當小孩自己學習吃東西的時候,這個倒是會太長。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小孩自己吃東西的餐具好了!

嬰兒用餐椅 High Chair
說真的,我覺得嬰兒座椅還是可以晚一點買,主要是看寶寶的坐姿來決定。
我記得當初老大完全還不能坐的時候,我就開始食物泥了,
那時候的做法是,我抱著她餵;等到她坐得比較挺了,我才讓她坐high chair。
不過我還是推薦幾個我自己家裡在用的,分析給大家聽聽看。

我把high chair分類成三類,「傳統式」、「看起來很危險式」、「外出booster式」。
我們最先買的,其實是「看起來很危險式」,因為它長這個樣子:
  
沒錯!它是騰空的!
它本來的設計應該是給外出使用的。
本來還有其他的選擇更加便宜,像是這個Chicco TravelSeat Hook On Chair, Sedona
但是我們選擇之前那一個,是因為它有餐盤。
我們打算在家裡用,所以餐盤滿重要的。

不要小看它喔!它非常好用,而且很安全!
而且印象中Chicco是這類型餐椅的大宗,所以這個牌子的應該都沒問題。
只是你的餐桌就不能用桌布,因為這個椅子要直接夾在桌子上。
我們是把桌布直接釘死在桌子上,所以很OK。
如果你的餐桌有桌布的話,那可以考慮下面幾個選項。

因為生了老二,我們買的第二種是「傳統式」。
本來是希望老大長高了,可以自己爬上去。
傳統式的餐椅,現在都設計得很好,高度通常可以調整,甚至可以斜躺,
所以適用於初生寶寶,但也合適給大小孩用,很方便喔!
我們買的是這種:Graco TableFit Highchair, Finley

最後一種是「外出booster式」,其實就是一般外出用的booster chair。
當初是一個朋友送的,我們本來沒有常用,
但是出去玩的時候,就發現還不錯用呢!只是它體積比較大…
它也是所有餐椅裡算是最平價的。我有個朋友就當作家裡常備的餐椅來用。
不過它有個缺點,就是它一定要綁在椅子上,所以像餐廳只有板凳的,也不太適合;
如果你放在地上,妳人就一定要坐在地上餵了,會腰痠…
而寶寶長大了之後,常常腳就會卡住沒地方放。

但是如果是出去玩一個禮拜,住在旅館那樣的旅行,
這就是很合適理想的一個選擇。

喝水杯


五個月後可以讓baby學習喝水了,
我選擇Tommee Tippee Closer to Nature First Sips Weaning Cup只是因為我是用這個牌子的奶瓶。我喜歡它的形狀。
但是這個杯子需要很用力才吸的到。
當初老大baby J用都沒問題,但是baby A卻花了很久時間才學會。
可是這個杯子的好處是,完全不會漏水!
放在包包裡跑來跑去,完全不會漏!

後來因為Baby A實在是太難喝到水,導致不喜歡喝水,
所以我們幫他換了一個Philips Avent Spout Cup
等到她們都長大,可以用吸管杯之後,我就改用吸管杯了。

(吸管杯不急著買唷!我只是想…既然提了,就來推薦一下我喜歡的杯子!)
老大大約從一歲,老二差不多是15個月,我就給她們買了吸管杯。
吸管杯的好處是容量比較大,形狀像是個杯子,出門比較方便,可以放在cup holder。
通常也有一個很緊的蓋子,也不會外漏;吸管收在裡面,比較乾淨衛生。
但是吸管杯通常都不能消毒唷,只能用一般的洗法。
(能不能用洗碗機,則是端看每個產品的洗滌方法。)
姊姊現在用的是Thermos FOOGO Phases Stainless Steel Straw Bottle, Tripoli

這個杯子是不銹鋼的,很耐用喔!已經用了兩年了,都還是沒問題。
最近才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來代替。
(可見我們有多喜歡!還買一模一樣的!其實也是Baby J非常喜歡啦!)
弟弟用的則是透明的,其實只是為了跟姊姊的有點區分。
Thermos FOOGO Phases Straw Bottle, Tripoli Design



Nursing補充區
Reusable/Washable Nursing Pad



慢慢的,奶量穩定後,就可以用這個可重複使用的溢奶墊了。
Bamboobies Super Soft Washable Nursing Pads
因為之前那個是挺浪費的,我都捨不得用太多。
這個可以重複使用,我用的比較安心,呵呵呵。
這很方便,可以洗衣機洗。但是不能烘。
不過因為我不是個勤勞的人,所以我丟棄式的還是有繼續在輪流用,以免我來不及洗。

----
主要的產品,對我來講也是必備的產品,
差不多就是這些了!
其他的物品,就是看情形才需要了,
像是藥品類﹑吃飯用的碗啦,等等的,
假如將來有需要,也許可以再另闢文章吧!

Ps 不好意思,這個版面好難控制,我試了老半天,無法把文字跟圖對上,傷害妳們的眼睛了!
說不定只有我很在意這種排版的東西.....XD

1 comment:

  1. 如果你想要有孩子,但又有不孕不育,想让你拥有自己的孩子,来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服务,他们的设备超级完善而且是世界级的,他们还可签100%的成功配套,我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还提供客户的舒适住宿,三餐以及司机载送。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