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媽咪心體驗」之 獻上頭生的!

之前把家裡一些宣教方面的資料挖出來攤開擺好,
看著看著,想起自己曾經有那麼一點點的負擔,心裡覺得更沈重了!
但想起當年單純的火熱,再看看現在的景況,我猶疑了許多。

以前隻身一人,神要我去哪,我都敢說好;
倘若只有我跟Dee說不定也簡單許多。
但現在有了兩個小孩,考慮到物質環境、教育品質、衛生環境,
我完全不敢把「let's go」的想法深植腦子裡。

我反問我自己:
「那你把孩子的名字取成得人跟得魚,不就希望他們成為宣教的精兵嗎?」
然後我就捨不得的流下眼淚,抱著這些資料大哭。

神又說,獻上頭生的給我。
(因為當年我也是因為identified myself as a firstborn,所以獻上自己。)
當天,我沒有敢想太多,因為心會痛痛,
所以把自己的感覺收一收,叫聖靈回房間休息了。
(消滅聖靈的感動,嗚嗚)

從那天開始,我開始思考「頭生」的意思。

在舊約,神直接說,凡是頭生的就屬於祂,(出13:2; 34:19................................)
連處罰法老(十災),要殺、也是殺法老的長子,
可見頭生的地位非凡!

現在當媽媽了,真的有比較深的體會,體會神的意思。

以我們家為例子,我花最多時間跟心思的,就是老大。
我唱最多歌給她聽、講最多故事、跳最多舞、玩最多遊戲;
食物上最講究,深怕她有過敏;環境上,最要求乾淨;
作息上的訓練只要有一點懷疑,馬上去看書,翻到都快倒背如流了!
每天的精神都耗在她身上,我也因為她而做了許多改變!
所以她最貼心、最寶貝、最疼愛!
(這不是指經濟環境上,而是親子間的親密與不可分割、取代的感情)

生了老二後,發現原來老大不只是在優質外在環境中長大的寶貝,
神對於老大在性格上,也是有些要求的。

一旦家裡有更小的兄弟姐妹存在之後,
老大被要求好多好多!
老大要懂得分享學習不自私:分享玩具、甚至分享自己的父母;
老大要懂得責任:要幫忙分擔責任、學習責任感;
老大要細心溫柔:要注意弟弟,不能太粗暴;危險的玩具要收起來;
老大要做好榜樣:這是責無旁貸的,因為弟弟都會看著姊姊;
老大要越來越獨立:因為父母的時間被分割了;
還有更多更多的品格,就在當了姊姊後,不知不覺的就被塑造起來!

神要所有頭生的,都歸給祂!因為祂要使用這些做老大的!

(當然不代表神就不使用老二、老三、或老四,
神也使用雅各、使用很多不是老大的人,
神是看內在的神!只要凡願意出來獻給神的,都是老大!)

然而,這也表示,對父母來講,是最大最困難的!
好像心裡的肉被挖出一塊,放在祭壇上,
身旁還要很多人抓住你,避免妳衝去前面。
我腦中更內斂的畫面,有點像是耶穌受難記最後面,
瑪利亞跪在地上,用手去抓土,
因為她要節制心中的愛,要捨下,但心痛到沒有東西可以hold onto!

唉,我想到就心好痛,
如果妳也是媽媽,應該明白我所說的,是吧!
作為一個媽媽,說不定就這點最難吧!
還有好多功課要學啊!


3 comments:

  1. May Janelle be greatly used by God! 今天看她乖乖的坐在那安靜的吃飯真覺得她好棒!

    ReplyDelete
  2. 嘻嘻 我也覺得她好棒! 希望可以一直乖到長大! 哈哈

    ReplyDelete
  3. 不是每个代孕服务都可以去尝试,万一不是合法的就完了,但是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绝对合法,价格也非常划算,我们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医生也是使用高科技的医学来帮助你取得孩子,安全问题绝对100%保证,年龄绝对是没有限制的,欢迎来询问。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