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Baby J 轉大人食物之紀錄一

自從Baby J兩歲後,拗不過爸爸,就開始給她吃大人的食物了。
原本以為不用做食物泥了,事情應該簡單很多,結果不然!

可以說我挑剔吧,我無法信任外面的食物,
不是太油就是太鹹,要不然就是太多香料,太多調味。
所以還是自己做的健康靠的住。

為了讓Baby J仍然營養均衡,所以一開始是沿用原本食物泥的原料給她吃。
所以包括了黑眼豆、黑豆、糙米、雞肉、還有一堆蔬菜跟水果。
我們想說簡簡單單用慢鍋煮,輕鬆省事繼續翹腳喝茶。
一開始baby J因為新奇,非常願意吃。
但是幾天過後,她開始拒絕吃這些看起來爛爛的東西了。
接下來,為了找到她能接受的口味,我們嘗試了很多不同的食材,
最後發現,baby J喜歡看起來漂亮的東西,像是紅蘿蔔,
她不喜歡爛成一團的,像是葉片類的蔬菜,
她喜歡鮭魚,我們不管用烤的或用煎的,都好吃!
她喜歡吃飯飯跟麵麵(義大利麵)。

再來發現,她會挑食!
她會故意把所有愛吃的都先吃掉,最後留下菜菜不吃,
然後就拍拍肚子說飽了(我們規定要拍拍肚子說飽了,就可以吃水果了)!
然後吃水果還可以再吃個兩碗!

所以為了鼓勵她吃青菜,我們會故意一開始只熱菜給她吃,
她因為肚子餓,只好吃菜;基本上這個方法滿好用的,讓她乖乖吃很多菜。
只是,當她不夠餓的時候,她可以硬撐著不吃,等到她愛的飯飯跟肉肉。

最近,則發現,她只要有菇類,她就愛!
所以我這幾天炒了菇類炒豆芽菜,她一開始有點抗拒,但後來就很能接受。
希望這次撐久一點。

我想目前為止最成功的青菜,應該就是花椰菜了!
只要用水燙過,夠軟,加一點點鹽巴,她可以吃掉一碗。

而肉方面,很有趣,她反而不太喜歡吃雞肉,
所以鮭魚目前是最成功的。

澱粉類方面,義大利麵跟麵包都是最愛。

如果要偷偷得讓她均衡飲食內容,最成功的手法是︰炒飯!
我會故意放很多菜跟魚還有蛋!我們應該是世界上料最豪華的炒飯了!
她接受度很高呢!

以前三餐都吃一模一樣的,但最近發現她早上都很不餓,
所以摸索了一下,鼓勵她一定要吃,
現在的早餐反而最穩定了︰
一到兩片麵包、兩個煎蛋、一片起司(她自己要求)、水果一份。

最後提一下,感覺上這幾個禮拜,她的食量開始降下來了,
就如Dr. Denmark說的,兩歲以後的小孩,食量會降到之前的五分之一!
看起來真的很心疼,因為原本吃好多好多的baby J,現在吃的越來越少,
希望她趕緊找到一個穩定的食量,我比較能捉摸的到︰她是挑食還是飽了!

----

今天,因為她拒絕吃我準備好的雞肉,叫我煎蛋給她吃,(她就坐在椅子上說:蛋蛋!蛋蛋!)
想了想,有點後悔給她這樣的選擇權,我下了決定!
因為我太希望她能好好吃東西,
所以她如果想吃什麼,我總是讓著她。
但是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我下定決心了!
不給她挑了!
不管我拿上什麼到餐桌,她就只有這個選擇!
加油加油!繼續努力!讓baby J營養又健康,並且不挑食!
----

同場加映
因為我們常常外食,所以在外面需要剪食物的必要性越來越高。
但是我對於很多小孩的剪刀很頭痛,因為金屬的剪刀用久了就是會生鏽,尤其又天天悶在包包裡。
我又很懶也很健忘,如果我回到家拿出來晾乾,下一次一定忘記帶出門,
所以我一直不知道如何挑選。後來看見一個朋友使用,我覺得很不錯。
買了之後,更是極度推薦呀!
這剪刀是陶瓷刀,所以不會有金屬的銹味或是擔心生鏽問題,
外面有一個套子,所以不用擔心在包包裡的收納問題。相當推薦喔!
連我們身邊的外國朋友看到都非常的被吸引!

1 comment:

  1. 如果你们觉得代孕是可以被接受的,本人建议你们到这个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服务是世界级的,诊所也有一个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我们的医生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价格也非常合理,绝对非常值得。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