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廢物利用:手做收納盒子

好久沒有來post手工作品了,來放一個比較不雅的吧!

我很喜歡廢物利用,換句我老公的話,就是累積垃圾。
而且只要量夠多,大小相同,我就捨不得丟!
我記得以前衛生紙捲中間的紙圈,我就捨不得丟,
做了好多不同種的筆筒跟花花。
當了孕婦後,則是很多的女性用品盒,(我剛剛有提過不雅吧?)
而且還滿堅固的呢!

但很久以來,我都不太知道該怎麼使用它。
曾經做過一些置物盒,也做過筆筒,
但現在這麼多盒子,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物盡其用!

後來因為小孩的小東西越來越多,我才萌發了這個想法!
有這個想法也滿久的了,也做滿久的,但是一直沒有實際的使用它。
先來看一看結果吧!

其實我計劃如果多做很多,是可以互相疊來疊去的!
另外,我手邊的black board chuck太粗了,所以寫起字來很彆扭,
如果細一點的筆,應該會好看一點吧!

我是怎麼做的呢?
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住在美國的女性們,這個盒子應該不陌生吧!
有沒有覺得家裡堆很多很煩呢?
要不要跟我一起廢物利用阿?

我把盒子拆開來,中間擷取下一段1 inch,
把盒子兩邊用白膠固定住。

盒子的蓋子跟擷出來的部分,都用紙覆蓋住。
我這裡是用一般的筆記本紙,
因為紙很薄,我大約貼了三到四層才把盒子上的字蓋住。
如果選擇厚一點的紙,就只需要一層。
我有用trader joe's的紙袋,一層就夠了。
但是老實說,紙薄有好處,就是比較好貼,
紙厚的話,彈性差,很難黏的很密合。


貼好大概長這樣。


最後我再把擷取出來的部分,
反摺,貼在盒子的內側,製造出一個盒身跟盒蓋的差別,
這樣把盒子蓋住時,才有辦法互相卡住。


我在最外層,我還上了一層mod podge,
以前我還沒有mod podge時,我就只是上一層白膠水,
乾掉時效果也不錯,
但是mod podge的效果更凸顯,我還滿喜歡的!

等以後,baby J活動更多,
像是各種不同類型的字卡,
或是自己製作出來的遊戲,
都可以放在這些盒子裡,好好收納,整齊多了!

3 comments:

  1. 好厲害喔....... you're so gifted!
    真希望我也能這麼 creative.. 就可以省很多錢了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誇獎!你也可以試試看唷!

    ReplyDelete
  3. 无法生育的你想要有自己的孩子,来我本人推荐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技术是绝对可以相信,且价格也非常合理,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多语种工作人员,不要怕年龄绝对没有限制的,只要你有不育不孕都可以来询问,还提供客户完善的服务如舒适的漂亮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