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人家說?」系列 ::: 「衝泥量」&「衝奶量」?

這個系列,其實算是我抒發我自己的觀念/邏輯/想法的系列吧!
你可能會問:「這不就是你的blog嗎?不就都是你的想法了嗎?」
呵呵,說得也是...
(糟糕!我陷入自己的世界了...我居然自問自答...還自己笑了出來!)
不過這個系列的題材,絕大部分是會出自於網路吧,應該!
尤其是在網路的討論區中被常問到的問題,但我可能不太認同她們的答案,我就會藉著這個系列來解釋我的想法。
通常都不會太長啦!我希望!

首先先提到一個不斷看到的名詞「衝泥量」&「衝奶量」
我稍微能理解媽媽對於奶方面的壓力,所以想要「衝奶(?)」
但是衝泥,我就覺得很不合邏輯了。

- 「衝泥量」「衝奶量」
很多媽媽好像對於泥跟奶有很多數字上的壓力,
但是母奶本身的量,是根據嬰兒的需要而增加或減少的,
除非嬰兒進入grow spurt,或是母親最近壓力大、疲累,或是營養不均衡,否則母奶的量應該是沒有問題才是。
(另外,親自哺乳的媽媽應該壓根也不知道奶量才對啊!)
倘若嬰兒進入食物泥的階段,奶量也自然穩定下來不增加,這也是很自然的,
不需要因而要增加奶量,這只是給自己壓力而已。

「衝泥量」更是奇怪的想法,尤其是很多媽媽是在要斷奶時,才在提「衝泥量」?!

Dr. Denmark的書上寫著,還沒有打算斷奶前,是先餵母奶,再餵食物泥
假如打算要斷奶,則是將順序到反過來,變成先餵食物泥,再餵母奶
也就是說,還沒打算要斷奶前的食物泥,是會慢慢增加的,
而這時候的主要目標就是要慢慢build up嬰兒的食物的種類及量;
(而這個速度是嬰兒來決定,不是媽媽來決定)
等到食物增加到一個程度,並且也可以按照所建議的比例(3:3:3:2)來食用,
(意思就是說,食物泥已經可以供給嬰孩所需的均衡營養了!)
那麼就可以考慮進入斷奶的階段了!

如果按照這樣的方式斷奶,應該是非常順利,沒有問題才是。
不需衝泥也不用衝奶,斷奶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Baby J斷奶極為順利,也從來沒有在斷奶後,還吵著要喝奶,因為食物泥已經讓她飽到不行了!

所以假如一切都按步就班進行,為什麼需要衝奶量或泥量呢?



1 comment:

  1. 我都不孕状态,但还好我选了他,有了他感觉拯救了我的全世界,拥有欧洲服务的标准,中心医疗保健水平高素质,专家的一一指导下让我得到最好的理想,而且还有保姆教你怎么带宝宝哦 ,在中心只培养胎囊是怀孕的几率增加,连最糟糕的情况下, 都能帮到。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就是他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