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品格訓練〕之 創意,而非呆板

品格訓練,是剛生baby J時開始接觸的,
記得當時的我,一直向神禱告,希望知道如何教導孩子的品性,
沒想到神就讓我聽到這樣的課程。
但我沒有很持續的接觸,一直到最近會比較穩定的聽到這個訓練課程。

這個系列,我會分享我的筆記。

P.S. 這個品格訓練教材是出自於真善美講座(Basic Seminar),你可以到這個網站找到更多資料。

Creativity vs Underachievement
創意,而非呆板

經文: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2)

所有的創意都是從神來的。
真正的創意,不是要效法這個世界。
「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變化的這個過程,就是創意。

創意的起源是來自於神。神是最有創意的神!
有了創意,是要去完成神託付的使命。

創意也不是創造,
創意是把原本舊的事情,從新的角度,面對需求、任務、和構想。

五個我要:
1. 我要把我的才幹用在好的地方
創意就像火一樣,如果用在好的地方,就有好處;如果沒有用在好的地方,就像火在荒野燒一樣,會造成很多的damage。
至於什麼是好的地方?則是要用神的標準,而非世界的標準。
2. 從幾個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
3. 按照原則來解決問題
創意不是要製造更多問題,而是用來解決問題。
這時講員給我們看了一個很棒的影片,但是我研究很久,都找不到可以用的html code,
所以請大家點這裡看摟!
這個影片就把這一點說明得非常清楚了!
4. 盡可能的學習
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並且把所學習到的都發揮出來
5. 尋找成為有品格之人的新方法
(look for new ways to build my character)
常常謙卑的問其他人自己是否還有缺失
品格,是學會所有的品格之後,才算成為有品格的人。
(有點像聖靈九果一樣)
需要其他的品格來幫助你建立創意的品格(例如:忍耐、節制、堅持)
舉個例:如果你有一個創意的點子,但是一直沒有受到別人的支持,那麼你需要堅持的品格來幫助你完成這個任務。也需要節制的品格,為了要達成目標。

如何平衡創意:
1. 不要脫離現實
例:一個小朋友背上披著大床單,從二樓跳下去!(←有創意,但也要注意安全!)
2. 要勤奮
創意不是為了偷懶、走捷徑
3. 要休息
讓頭腦休息才能有更多創意的點子。
以我自己為例子的話,我一旦腦中有很多想法,我是一個頭腦停不下來,反而會失眠導致生活作息亂七八糟。所以我真的很需要節制的品格來幫助我創意的部分。



1 comment:

  1. 你们有谁能介绍好的代孕服务吗?目前这家的代孕服务好像是最棒的,包括代孕和卵子捐助计划,还有提供舒适漂亮的住宿和饱满的三餐,真心推荐你们来尝试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价格也很划算。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