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媽咪心體驗」 之 上帝真的是個很有界限的神!

這其實發生在很久以前,
但是當時沒有好好運用這個blog,
所以現在就來分享一下!

我訓練小孩的方法,就像是「喂!請問百歲醫生在家嗎?」書裡提到的,
給baby設一個區域,如果她們超出這個區域,就要打手心三下。
同樣的方法也運用在其他禁止的事情上,像是拿櫃子裡的東西。

這樣訓練出來的baby真的很不一樣!
Baby J真的很明白自己有哪些東西不能碰,
我都不需要用所謂的baby proof的產品。
她不會動桌上的東西,她也不會拿櫃子裡的東西,
她不會自己去爬樓梯或下樓梯,
若要等我上樓拿東西,就在規定的第一層或第二層坐著等我下來,
房間不能出去,就絕對不會出去,
也不會去玩電線跟插頭!

(補充一下:但是到了叛逆期,她還是會想要考驗一下權威,所以到時候要記得緊緊的把關,她仍然是聽話的!)

雖然每當聽到別人的批評,說我很殘忍的時候,
我真的會動搖,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嚴厲了,
但是當時神就給我一個亮光,讓我好得安慰!

神也是一個有界限的神!

神當初也給亞當夏娃住在一個有範圍的地方,
並且在規定的範圍內,也有禁止做的事情:吃是非善惡樹的果子。
當她們犯錯,也是有被懲罰,必須付代價。

神給我們的聖經也是為了這個作用。
祂事先先給我們範圍,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祂的界線很清楚,我們不需要去摸索,也不需要去挑戰權威。
我們的功課,就是去順服。

我們的孩子也應該是如此。
只要我們的規定都是符合聖經的教導,
我們的孩子理應順從我們,因為我們是為了他們的好處。
我們在怎麼說,都是她們在屬靈上的遮蓋(cover),
如果我們這個工作沒做好,那豈不是太慘了?

1 comment:

  1. 我面临不孕的状态呀,去了好多家的诊所都没有用,后来去了这家我们也有了宝宝,最专业的医生慢慢为我们开导,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的访问好有耐心哦,帮助我在这难关下度过了,而且全过程陪伴下都有翻译员,还真担心不会说外语呢,住宿地方还有很多完善的设备呀,也不会很闷,如超过五次失败全数退还,完全都不需要担忧 ,是它呀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让我圆了梦,真感恩呀 感恩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